1040x130_111_1

108年大學繁星推薦台灣大學牙醫學系由1個名額增為8人

    108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,甄選委員會指,台灣大學牙醫學系最特殊,牙醫系在繁星推薦管道只1個名額,有14名考生報名,8位考生學測國英數自4科加總都是60級分、校內排名與在校成績皆位於前1%,經過7個項目比序後,仍無法分出勝負,最後錄取8人(含增額錄取7人),創下建校以來新歷史,對此,校方建議學測能夠單科15級分增加為更多級分,未來考慮繁星牙醫系舉辨第二階段口試。
    牙醫系狀況主要是今年選考機制為5選4,科目減少同分機率增加,形成多數考生擠在同一級分裡,又因數學科考題偏易,高分群鑑別度無法更明確細分,牙醫系無第二階段篩選,只能參考學生學測成績與在校成績。
    繁星增額錄取,讓牙醫系考試入學分發管道名額減少,影響到指考生的權益,從原先20個名額降為13個。
    學測採計科目減少,讓熱門學系競爭更激烈,篩選學生的彈性降低,台大希望學測考題能更有鑑別度,協助學校選才,招聯會應考慮對學測級分做一些調整,例如將現在單科15級分增加為更多級分,有效區分學生的實力。#學習數位 光聯國際 升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