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x130_111_2

第十九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頒獎

    第十九屆「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」頒獎,分短篇小說組、新詩組、散文組。短篇小說首獎余依潔的「去當貓吧」;散文組首獎羅心怡的「我們這一代」;新詩組首獎古君亮的「蛇」,去年以「馬緯度無風帶」拿下新詩組首獎,今年再奪獎,寫作功力深獲評審肯定。

    短篇小說組有105件作品參賽,首獎由基隆安樂高中余依潔「去當貓吧」。二獎南一中陳禹翔「若蓮」。三獎曉明女中陳映筑「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」。

    新詩組首獎新竹高中古君亮「蛇」,去年以「馬緯度無風帶」拿下首獎,今年再奪冠。二獎嘉義高中袁清鋆「潛藏」。二獎北一女中林鈺「喬起霧的鏡」。

    散文組有170件作品參賽,首獎台中新社高中羅心怡「我們這一代」。二獎嘉義女中劉子新「二二春」。三獎蘭陽女中李鈺甯「應許之地」。

    本屆並由所有參賽者選出高中生最愛10大讀物有:林奕含-房思琪的初戀樂園、白先勇-台北人、張愛玲-傾城之戀、太宰治-人間失格、謝旺霖-轉山、吳明益-天橋上的魔術師、J‧K羅琳-哈利波特、東野圭吾-解憂雜貨店、不朽-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、安托萬.迪.聖.修伯里-小王子。#名師學院  光聯國際

banner1040x570_1

影片專區

More Videos
Watch the video

活動花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