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x130_111_2

戴于翔-新民高中榜首-72級分-106年-台灣大學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

戴于翔 新民高中榜首 72級分 錄取 台灣大學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    輔導老師 邵明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名師讓我衝上新民榜首       繁星上台大

    我本身是比較懶的人,並沒有在班上拿一,經邵老師介紹「名師學院」,學測考了72級分是全校一名,我都先寫「名師學院」的議議,還有名師「測評網」的題目 ,錯的地方,利用「名師學院」教材補課。
    我曾到各補習班試聽,每班學生人數眾多,學校老師都無法兼顧班上同學程度,更況是2、3百人的補習班,學習效果不好,「名師學院」則不同,如同一對一教學,只須專心聽你不懂的那些章節,課程區分多個小單元 學習時間較短,又能加快速度,我都是以1.5倍速度學習,不熟的地方就放慢速度學習。
    高中是常態分班,班級內同學的程度各自不同,老師上課速度與內容只能取中間植,程度好的同學認為太無聊,程度不好的同學覺得跟不上,一節課約花20分鐘就聽懂了,剩下的時間便學習後面的單元,不懂的地方回家看「名師學院」,隔天上課再確定結果,好處是:課本看一次,「名師學院」聽一次,上課又學一次,總共聽了三回,讓你更容易瞭解,如果真得還不懂,因已超前學習,你還有時間回來搞懂它,學習會更輕鬆。
    歷史是我的弱科,我比較沒有辦法集中精神慢慢讀,我都利用「名師學院」教材,只看20分鐘就能補上學校一堂課,李曄老師輔以圖表、文字解說,使歷史顯得有脈絡而非學校課本的雜亂無章,讓我學測社會科考15級分。
    我唸自然組,高一物理與化學是銜接國中的課程,但高二下便與國中課程差很多,上課必須認真,回家再看「名師學院」補強,並上名師「測評網」做題目,學習效果較好。
    數學、物理、化學必須先把觀念搞懂,我都做超前學習,學校聽不懂的,回家利用「名師學院」教材把不懂的弄懂,才不會像有些同學在某章節觀念卡死,結果便卡住,接續的學習就動彈不得,我自然科學測拿15級分。
    準備學測會先寫題目,不論是學校或名師講義還是測評網題目,有錯再找「名師學院」唸那單元搞明白,最後上「測評網」驗證成果,我認為同時接受多版本訊息是件好事,因每個版本各有特色,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效果最好。
    繁星推薦優勢,一、學測成績要先通過該校系門檻,二、比較在校成績百分比排序,我都維持校排2%,你校排越前面,在審核時便可刷掉學測成績優於你的別校考生,三、3月放榜,當大家還在準備申請資料時,你因繁星錄取,心情上當然會差很多,申請入學要準備備審資料與面試,需花費不少時間與費用(報名、服裝、交通等),選繁星要提前準備,並不是學測成績定勝敗,高一便要全力保持好成績,不是高一、二都在玩,高三才全力衝刺苦讀。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