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x130_111_2

蔡昀潔-衛道中學-台灣大學藥學系

蔡昀潔 衛道中學
錄取 台灣大學藥學系
輔導老師 路邵明月

社會組的我,經由名師學院
弱科的數學、自然拿到滿級分

在國三升高一的暑假,經輔導老師路邵明月介紹下購買「名師學院」教材, 除用來規劃屬於自己的讀書進度外,也是因為那份想要變得更好的心,我想不論唸書或是做事都要「盡心、盡力」,希望透過「名師」讓成績更上一層樓,「名 師」確實幫我達到目標。

平時藉由「名師」我可以在課前預習,還能隨時複習不熟的單元,不懂的段落能不斷地重複看、重複聽,段考前「名師」還提供大量題目做練習,是熟練段考範圍最好的方法,確實驗證「先修」的重要性與功效。

我最喜歡的國文科對我幫助最大,江超平老師精彩且帶一點幽默的課文解說與補充,不僅拉高國文成績,還讓我產生好感,更願意投入時間唸國文;數學是我的弱科,透過「名師」我能在學校課程開始前,先預習掌握大概念,課後若還有不懂,也能再拿出來無限次復複習。

讓社會組的我在學測考出73級分,數學與自然科都拿下15級分,跨組錄取台灣大學藥學系。

除了感謝「名師學院」各科老師辛苦地錄製課程教學,還想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,在精神上給了我無限地支持,我想對學弟妹們說,升大學前的這一年, 最難面對的還是自己的情緒,有時你會讀書讀到很煩躁,當倒數的日子一天天減少更會緊張,這時一定要適當放鬆,家人朋友也幫你,但記住,他們並沒有 義務無止盡地承受你的負面情緒,應有的說話口氣不能丟,最終你還是得學會自己調適。

我在高二暑假就開始衝刺,在大考前一個月基本就已經唸完(所謂唸完是指翻開參考書再看一次會覺得很無聊),考前的一個月就是多做題目、衝刺國、 英、數,調適自己的情緒,避免學測當天緊張誤事,只有在學校時才唸書,回家就是聊天或看連續劇(沒錯我沒有收掉手機),為建立自信,睡前集氣說十次「我學測一定會考好」,雖然很蠢,但很有用,真得XDDD。

的確,考上好大學並不代表人生成功,但在好大學你可以廣結優秀的朋友, 還有豐富的資源與寬廣的視野,好的大學只是一個跳板,未來有無成就,一切 還是取決於你願不願站上去並更上一樓,但眼下最重要的還是在高三這一年, 為了站上跳板的機會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