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x130_111_2

曾郁珊-家齊女中-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

曾郁珊
家齊女中
錄取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
輔導老師 王金蕉

教材可暫停重播
上課分心不驚慌

當初會被「名師學院」這套數位課程吸引,是因為我期望在家就能獲得到與 補習班同樣的學習效果,如此一來,不僅節省了高中生最重要的時間,也能配合自己讀書的步調及學校授課進度。

我在聽課時比較容易分心,如果課程是用影片方式呈現,當分心時就能暫停、 重播,更重要的是,遇到了那種聽了一次還是不懂的重點,可以不斷重播直到 了解為止,讓我可以慢慢吸收,再整理出屬於自己的心得筆記。

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聽課經驗,是生物的某一個章節,我一直讀不通,學校 老師講解時也聽不懂,可是一看「名師學院」的影片,「名師」具系統性且一 目了然的講課方式,讓我一點就通,真正的了解課程內容。「名師」的課程屬 於重點式的教學,在我想要預習課業時尤其有用,更適用在考試前複習重點。

國文科的練習重點在語文常識、古文字音識、閱讀 能力,作文要寫出自己特別的故事,或站在特殊的觀點去看待一個議題。

英文科單字量很重要,不能只背中文翻譯,還要注 意該字的用法與介系詞,才更能掌握選擇題與寫作 題,閱讀測驗也是練習的重點,畢竟配分較重。

數學科觀念跟練習都很重要,可以盡早習慣考古題 跟模擬考題的題型。

社會三科就是需要花時間背,整理出自己的重點也是必要的;公民可以 畫出表格比較各主題中的細節,地理則是注重地圖所以要看熟,歷史建 議能整理出時間軸,如此在背誦各個時代的大事時會容易許多也比較有系統。

最後想叮嚀的是,高一、二除課外活動,課業還是要顧好,高三最重 要是衝刺期;用三年來換取美好的未來是很值得的,只要盡你的全力, 就會到達你該去的地方。加油!